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晋煤集团:“两学一做”成为寺河矿基层党员方向标

日期:2016-06-02    来源:山西省国资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6/02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煤集团 两学一做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寺河矿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行动,立足于抓常、抓细、抓长,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执行力,发挥好率先垂范作用。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学的到位不到位全体现在咱们的日常工作上……”在寺河矿钻探一队交接班室,该队党员们定期都会集中在一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规矩意识,钻探一队不仅在学党章党规的“两学”内容上下功夫,还把“一准则两条例”作为重点强化内容之一,引导全队党员掌握好和履职尽责相关的知识、规定和要求,在严格执行党纪党规上“先走一步”。

“党员不仅是要在执行党纪党规上‘先走一步’,学习、工作、创新方方面面都要秉持‘先走一步’的带头作风。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更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不光是带头参加学习教育,更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真正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该队党支部书记王保功说道。

寺河矿共有37个基层党支部,699名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带动下,基层党员纷纷结合自身实际,主动自学,制定出问题清单,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将“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真正把做符合“四讲四有”标准的合格党员作为工作中的“方向标”。对于身为党员,也是一队之长的刘军锋来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他很受启发,“这段时间通过参加矿上和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认为最关建的是能让我们时刻保持一名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学习去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反思自己是不是存在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懈怠、不思进取等问题,是一次很好的思想洗礼和再提升,能更好地提升我们应对市场危机的信心和决心。”

为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寺河矿详细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坚持自学为主,集中研讨为辅,经常性地开展思想、作风大反思,提升广大党员执行力。同时,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支部主体作用,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严格“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强化管理,推动组织转化提升,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是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又是我们应对市场下行压力的迫切需要,非常契合当前的形势。所以我们各级党组织要主动作为,党员要‘先行一步’,走在前列。通过学习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画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把‘四讲四有’体现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党建水平,助推企业的安全生产、创新创效,促进企业逆势突围、脱困前行。”寺河矿党委副书记许国泰说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