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开滦煤化工研发中心煤气化项目获一等奖

日期:2016-06-03    来源:开滦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6
06/03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化项目 开滦集团

近日,开滦煤化工研发中心承担完成的“高灰熔融温度煤种气化特性研究与应用”项目获河北省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高灰熔融温度煤种气化特性研究与应用”项目以改善高灰熔点煤灰熔融特性为目标,利用低灰熔融温度烟煤、褐煤、褐煤焦、焦化除尘灰掺配,辅以添加不同类型助熔剂,开发并优化出配煤与添加助熔剂方案,有效改善了灰渣流动特性和高温煤灰粘温特性。同时,提出了烟煤与褐煤半焦共气化工艺,实现了褐煤裂解-混合气化过程的能量有效利用。

该项目为开滦集团2012年度创新团队计划项目,项目实施期间与安徽理工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分别进行了校企及国际合作。项目成果使开滦在煤气化技术领域形成了自有特色技术,为促进高熔点煤在气流床气化工艺中的应用提供了数据和技术支持,对推动劣质、低阶煤的清洁高效利用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推广前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