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晋煤集团信息化“触角”延伸到井下各角落

日期:2016-06-06    来源:中国矿业报

国际煤炭网

2016
06/06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煤集团 煤矿安全 安全生产

一款由晋煤集团成庄矿自主研发的名为“生产数据报表平台”软件近日来备受欢迎,为煤矿现代化安全管理开通了又一条“高速路”。

近年来,晋煤集团立足煤矿安全生产,坚持用信息化的手段提升传统煤炭行业的技术和管理水平,实现了数据全面、完整、准确、实时、自动采集,让自动化和信息化的“触角”延伸到井下各角落,形成了全面覆盖、高效畅通的信息网络。

此次,成庄矿自主研发的生产数据报表平台,主要由高度集成共享的生产控制系统和生产执行系统两部分组成。通过生产控制系统采集所有数据,再由生产执行系统对形成的“大数据”进行综合分析,从而最大化组织安全生产,提高作业人员工作效率。更为出彩的是,该平台可以“植入”手机端,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随时随处都能对井下机电设备的各种运行数据一览无余。生产数据报表平台上每天都有最新的产量、进尺、外运、抽放量、利用量、利用率、矸石量、矸石率等生产指标,以及各岗位的隐患、三违、事故,均按类别、性质进行分类,并以图表的方式展现出来,十分直观。

“这个信息平台可以适时统计分析各类运行数据,为我们日常管理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比如,你可以调出一周、一个月或任意一个时间段内的事故状况和规律图表,便于我们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及时防范。”该矿安检员小赵介绍说。

一机在手,操控所有。据了解,该矿的停运报告也实现了手机操作。以往,一项停电停运申请,各队组要安排专人到各业务科室和矿领导进行审批,手续最多时达到七八道,十分影响工作效率。现在,借内网上的“综合业务平台”可以将审批申请通过短信发到手机上,实现了随时随地的“快捷审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