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铁法能源公司推广粉煤灰喷浆新工艺

日期:2016-06-08    来源:铁法能源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16
06/08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法能源公司

近日铁法能源公司组织安监局、生产处、通风处等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各生产矿井的有关领导现场考察了粉煤灰综合利用项目。公司领导李井坤、马魁参加了考察。

今年4月份开始,该矿正式投入了“将粉煤灰作为喷浆、抹灰的原材料替代传统砂石混料”这一实验项目。期间,该矿多次探索试验,通过筛分分析、强度测试、重新配级等方式的改进,制成了骨料喷砼,使该项目取得了成功。据测算,粉煤灰比砂石混料的喷浆成本每立方米可节约材料费用80元,节支空间很大。考察团成员深入到了该矿的二水平北一15层专用回风道,实地参观考察了粉煤灰的综合利用效果,听取了该矿在探索粉煤灰取代砂石混料过程中的经验介绍,并对5个不同喷砼材料的试喷效果、技术原理和施工工艺进行了详细的分段讲解。考察团成员还现场观看了喷浆演示,目睹了新技术的实际使用效果。

公司要求,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支、节能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对粉煤灰喷浆这一新项目,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以节省材料、压缩成本、提升强度、确保质量为目标大力推广使用。要继续挖掘探索,提高工艺水平,使喷浆工程达到少投入、低成本的目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