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湖南节能宣传周启幕 “十二五”少烧5000万吨煤

日期:2016-06-13    来源:星辰在线

国际煤炭网

2016
06/13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标准煤 化石能源

2016年6月12日至18日是全国第26个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节能领跑,绿色发展”,6月14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为“绿色发展低碳创新”。12日下午,由湖南省发改委、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年湖南省节能宣传周启动式在长沙举行。

据介绍,在此次节能宣传周中,湖南省发改委将会同长沙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举办“节能知识有奖答题”、“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征集和现场推广”等丰富多样、特色鲜明的节能宣传专题活动。湖南各市州、各部门也将深入企业、社区、学校等,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

启动式现场,设立了湖南省“十二五”节能成果展,重点展示“十二五”期间湖南省节能降碳的主要措施、成效以及相关经验做法。据统计,2011年至2015年,湖南省万元GDP能耗累计降幅约25.45%,节约标准煤约5000万吨,超额完成了“十二五”节能目标。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湖南将继续强化煤炭等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推广和应用新能源。实施全民节能行动计划,严格控制能耗强度和能源消费总量,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三五”能源消耗强度(单位GDP能耗)和能源消耗总量控制目标任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