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会议展览 » 煤炭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2016乌海全国煤炭深加工及焦化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隆重召开

日期:2016-06-23    来源:国家煤炭工业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6/23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深加工 焦化产业 焦炭气化技术

2016年6月21-22日,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与内蒙古乌海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16 乌海 全国煤炭深加工焦化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在乌海市隆重召开。国家有关部委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会长崔丕江、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煤转化分会理事长张鸣林、乌海市副市长冀晓青及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乌海市政府副市长冀晓青、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会长崔丕江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煤科总院煤化工分院院长曲思建、冶金研究院院长李新创、石油与冶金规划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延伟、中国炼焦行业协会首席专家郑文华和杨文彪、中钢鞍山热能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功多等20几位专家围绕焦化产业化解过剩产能、寻求转型升级新路径、煤焦化工与现代煤化工融合发展,以及煤化工环保治理技术等内容,分别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会议期间,还专题组织了“焦炭气化技术座谈会”,乌海市主管工业的副市长陈文库全程参加了会议,并做了总结性讲话。他希望当地焦化企业要积极主动,利用这次会议集中全国专家来乌海的机会,虚心请教,答疑解惑,为乌海市煤焦化企业的转型发展寻找更好的思路。

我国煤焦化产业规模大,产能严重过剩,企业亏损严重,在国家化解重点行业产能过剩扶持政策中,不应遗忘这个角落。针对焦化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思路,专家们普遍认为,我国的焦化行业也是煤化工行业,其转型发展方向应当纳入我国整体煤化工的发展中通盘考虑。焦化企业不仅要重视化产回收,还要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发展高端化、差异化的精细化产品。同时要借鉴大量已经成熟的现代煤化工工艺技术,提升焦化产品的精深加工水平;大型机械化焦炉可以开展生产气化焦、民用洁净焦等产品的多元化实践,但不能一哄而上,应做好顶层设计。

来自相关行业企业的代表和乌海当地焦化企业的代表3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后,还组织会议代表到乌海市源通煤化集团和宝化万辰煤化公司进行了现场参观和调研。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