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西焦煤霍州煤电允许职工中止履行劳动合同

日期:2016-06-28    来源:山西焦煤

国际煤炭网

2016
06/28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焦煤 霍州煤电 转岗分流

为进一步优化人员结构,畅通人员退出岗位渠道,整肃劳动纪律,有效推进提效降本、转岗分流工作,规范企业劳动用工管理,近日,山西焦煤霍州煤电制定下发了《允许职工中止履行劳动合同的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

《暂行规定》明确了职工中止履行劳动合同的办理原则、期限、审批程序、办理程序及各项保险缴纳等事项。山西焦煤霍州煤电在册职工(不含农民合同制职工)均可向所在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办理,办理中止履行劳动合同协议人员的期限暂定为1至3年。凡办理中止履行劳动合同的职工,在中止履行劳动合同期间,停止与本企业的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井下意外伤害保险关系,需缴纳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企业缴纳部分由企业缴纳,个人缴纳部分由个人缴纳。缴费标准以本统筹区的上年度城镇在岗职工社平工资为基础,按本统筹区最低缴费标准进行缴费。职工按本人签订协议期限一次性预交协议期内约定的各项保险费用个人部分,待协议期满后多退少补。中止履行劳动合同的人员,须在协议期满前30日内向原用人单位报到,提出书面复职申请或继续办理中止履行劳动合同申请,到期不报到按旷工处理。

《暂行规定》还对已经缴纳了各项保险的原停薪留职人员、劳动合同手续期满办理等事宜作提出要求,要求已缴纳各项保险的原停薪留职人员,补办中止履行劳动合同的相关手续和补签山西焦煤霍州煤电中止履行劳动合同协议书,但原缴纳的各项保险和比例不做调整,再续办理时按本暂行规定执行;职工本人应于劳动合同期满前三个月到所属单位办理劳动合同相关手续,劳动合同到期未办理手续者,所签订中止履行劳动合同协议自行终止;控(参)股公司按照职工劳动合同主体关系,参照本规定自行制定本单位管理办法,对本单位申请办理中止履行劳动合同人员按照程序办理手续,签订协议书,并报山西焦煤霍州煤电劳动工资部、组织人事部备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