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煤直接液化关键设备国产化长周期运行突破7000小时

日期:2016-07-05    来源:神华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6
07/05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直接液化 神华集团

截至6月29日8:00,神华煤直接液化关键设备之——煤制油鄂尔多斯公司减压塔底泵103-P-315C单周期运行突破7000小时,标志着煤直接液化关键设备的国产化长周期运行取得了重要突破。

减压塔底泵作为煤直接液化的关键设备之一,主要作用是抽出减压塔底约含50%固体的油渣,一部分输送至油渣成型装置,另一部分作为塔底循环,达到对塔底油进行搅拌的作用,其运输的介质具有一定粘度,且高温、高含固。该泵原为美国劳伦斯进口产品,后作为项目核心设备国产化的组成部分,经过数年与国内厂家的联合攻关,采取提升泵体流量,增加耐磨损设施,升级壳体材质等方法,终于实现了单周期运行突破7000小时的历史最高纪录。

减压塔底泵国产化后的长周期稳定运行为其他关键设备的国产化研究提供了有利支持,为煤直接液化二三线设备选型提供了丰富经验,不仅节约了生产和维护成本,而且进一步提高了煤直接液化关键设备的国产化水平,为全面实现“中国造”迈出了坚实一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