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能源唐口煤业:930矸石仓推车机节本显著

日期:2016-07-05    来源:山东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16
07/05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能源 淄矿集团 唐口煤业

近日,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在930矸石仓成功设计了一套推车机,节省了资金29.58万元。

据了解,该公司根据现场生产需要,不断找寻现场“废旧素材”。利用副井口“退役”的液压马达驱动装置,对照现场量体裁衣,对该装置的尺寸、管路构造等进行全面维修改造,使之“再上岗”。组织维修人员用12#槽钢制作了160m跑道,用废旧钢轨制作固定跑道的铁枕木30条。在前期试验中,由于自主设计的推车机推齿高度不够,推车效果不理想,利用5*7*10mm的垫板抬高跑道高度,使推车效果达到理想状态。制作了60个铁三角,将所有铁枕木与轨道连接,起到固定作用,解决了推车机经过弯道时产生推力冲坏跑道的难题。“借力”930翻矸系统现有液压泵站,引出2条液压管路安接到驱动装置上,解决了推车机的动力提供问题,省下了一台液压泵站的投入。通过在推车机前后安设闭锁装置,改造控制线路,达到了PLC编程的控制效果,实现了推车机“限位”运行,确保了推车机安全运行。

自930矸石仓推车机投入使用后,替代了一部电机车,节省了1名电机车司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