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煤化工项目进展最新汇总(7.8)

日期:2016-07-08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6
07/08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制气项目 煤制烯烃项目

新能能源稳定轻烃项目气化框架主体结构首层框架开始混凝土浇筑

7月4日上午,内蒙新能能源稳定轻烃项目水煤浆气化框架主体结构首层框架开始混凝土浇筑。

新疆庆华煤制气项目首次更换催化剂成功

6月20日-25日,新疆庆华煤制气项目圆满完成更换甲烷化第二工段催化剂任务。此次更换催化剂投资2000多万元,经过48小时的扒除和42小时的更换工作。庆华煤制气项目位于新疆伊宁县伊东工业园,一期建设13.75亿立方米/年煤制气,于2009年7月开工,2013年12月进入试运行。

晋煤金石项目首台气化炉及脱碳塔顺利吊装就位

6月21日,晋煤金石配套制氢及尿素搬迁项目加压气化装置首台气化炉及低温甲醇装置脱碳塔顺利吊装就位。

内蒙40亿方煤制气联产75万吨煤制烯烃项目最新进展

近日获悉,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煤基多联产能源化工综合基地一期工程40亿方煤制气联产75万吨聚烯烃项目正在办理环评等前期手续,由于项目所在地大路工业园区环保指标的限制,目前项目进展缓慢,工程设计工作尚未开始,设备未采购。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准格尔旗大路工业园区煤制气西区,建设内容包括新建40亿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180万吨/年甲醇及其下游聚烯烃和副产资源综合利用装置以及配套的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等。

内蒙古伊泰精细化学品示范项目浓盐水处理装置正式开工

7月1日,内蒙古伊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120万吨/年精细化学品示范项目浓盐水处理装置举行开工仪式。伊泰化学品示范项目浓盐水处理装置是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三公司与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能源资源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合作的EPC总承包项目,合同额2.05亿元。该装置采用“膜浓缩+蒸发预处理+蒸发结晶”工艺。

青海盐湖金属镁一体化项目金属镁装置中交

7月1日,中化二建承建的青海盐湖金属镁一体化项目10万吨/年金属镁装置电解车间、铸造车间及公用工程中交,标志着青海盐湖金属镁装置实现了全面中交。

该项目位于青海格尔木市,总投资约158亿元,采用洛阳工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MTO及烯烃分离技术,主要建设内容为年产10万吨金属镁、100万吨甲醇及甲醇制烯烃、16万吨聚丙烯、50万吨聚氯乙烯、100万吨纯碱、240万吨焦炭、80万吨电石、10万吨氯化钙等。项目于2012年2月开工。

阳煤煤制乙二醇项目气化装置点火

7月1日,由阳煤集团寿阳化工2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气化装置第一台气化炉一次点火成功。

阳煤集团寿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40万吨乙二醇项目位于山西省寿阳县城南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64.3亿元,是山西省综改转型重大建设项目。项目是以煤为原料,采用水煤浆水冷壁加压气化工艺生产合成气,经变换、低温甲醇洗、深冷分离等工序制得合格的一氧化碳和氢气 ,再经过两步法合成工艺,产出优等品乙二醇。项目总承包方为东华工程公司,核心工艺采用高化学CTEG专利技术,于2013年10月份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35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乙二醇。

延长油田伴生气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即将开建

2016年7月6日获悉,由延长石油集团炼化公司承建的延长油田伴生气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已完成工艺包审查、土地征用、行政批复以及基础工程设计招标等工作,气体分离、乙二醇和BDO(1,4-丁二醇)等三项专利技术的工艺包审查也已完工,实质性工作有了重大进展。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延长油田伴生气资源循环利用项目于2011年签订协议并正式立项,项目总体投资52.7亿元,位于该县黑家堡镇周家湾西部能源化工园区,总占地面积达1458亩,预期投产后年均营业收入26.62亿元,年均利润总额6.32亿元。截止2016年5月,该项目已完成投资3.34亿元。该项目被陕西省列为2016年重点项目,并被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列入重大项目管理,今年计划投资1.4亿元,继续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其中,该项目的厂前区清表工程于2月中旬开工,厂外工程将于7月完成施工和监理招标工作并开工建设。

内蒙1000万吨阶煤分质清洁利用项目最新进展

目前,内蒙古青鸟蒙兴化工有限公司1000万吨/年低阶煤分质清洁高效综合利用示范项目首期工程15万吨/年煤焦油深加工项目进展顺利。

该项目位于圣圆煤化工基地汇能工业项目区,占地面积8000亩,总投资102.3亿元,首期工程项目投资6.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36亿元,目前已经完成投资1.68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可处理低阶煤1000万吨,生产提质煤520万吨、轻芳烃30.4万吨、LNG25.4万吨;预计可实现产值56.3亿元。

项目总体规划建设10条年产100万吨低阶煤提质装置生产线;2条3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装置;125万吨/年净化煤气制LNG装置。一期规划建设100万吨低阶块煤提质工程与30万吨煤焦油加氢工程及配套1000万吨公辅设施。二期规划建设900万吨低阶煤提质工程、30万吨煤焦油加氢工程、125万吨/年净化煤气制LNG工程。项目建成后,年可处理低阶煤1000万吨,生产提质煤420万吨、轻芳烃30.4万吨、LNG125万吨。

中天合创煤制烯烃项目烯烃片区中交

6月30日8时30分,由中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承包的中天合创鄂尔多斯煤炭深加工项目举行烯烃片区中交仪式,标志着该项目两套180万吨/年S-MTO(甲醇制烯烃)装置、20万吨/年烯烃催化裂解(OCC)装置、1万吨/年MTBE、3万吨/年丁烯-1装置、35万吨/年聚丙烯(一线)装置、30万吨/年线性低密度聚乙烯装置及公用工程配套设施全部中交。

烯烃片区中交是中天合创鄂尔多斯煤炭深加工项目的重要里程碑,高标准中交为中天合创项目顺利开车打下良好基础。中天合创能源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副总工程师于志国介绍,中天合创能源有限公司已进行了水处理、储运装备等项目辅助装置的开工和试车,马上要进行各辅助装置的单机试车和联动试车,为保障主装置试车提供物料、水、电、汽、风等。到2016年9月下旬,打通全流程,产出合格的产品。

华鲁恒升清洁利用项目空分装置主塔吊装

7月4日获悉,中化三建完成山东华鲁恒升传统产业升级及清洁生产综合利用项目2×102000Nm³/h空分装置主塔吊装。该设备重257吨,直径4.8米,高63米。

项目采用先进的水煤浆气化技术,建设年生产能力为13.6783亿Nm3的羰基合成气(CO+H2)生产装置,替代采用传统UGI固定床气化技术的合成气生产装置,可进一步降低原料煤和公用工程消耗,有效减少环境污染。

河南心连心与江西九江签订复合肥尿素项目

2016年5月25日,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与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意向书。

河南心连心计划于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矶山工业园投资建设清洁生产综合利用项目。根据意向书,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建设年产能为60万吨及80万吨的复合肥和尿素项目。其中,复合肥项目将会首先建设,建设期预计1年半。尿素项目的开展将根据复合肥项目的运行情况及届时的市场情况确定。

二期计划建设年产能分别为80万吨及40万吨的尿素和甲醇项目,项目建设期预计为3年。

湖北化肥20万吨合成气制乙二醇示范装置投产

2016年6月23日,中石化湖北化肥分公司采用中石化自主研发技术的年产20万吨合成气制乙二醇工业示范装置,经过半年的检修调试后,顺利产出乙二醇产品。

项目于2012年8月开工建设,2014年3月一次试车成功,2015年11月项目通过 竣工验收。该装置利用现有荷兰壳牌粉煤气化装置富余合成气,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合成气制乙二醇技术生产乙二醇。项目总投资20亿元,其中环保投资约1.25亿元。

延长中煤60万吨煤制烯烃招标结果公示

靖边能化园区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一期启动项目的成功实施促使延长集团决定再投资140亿元在“十三五”期间对靖边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一期启动项目进行填平补齐,新建180万吨/年甲醇装置、60万吨/年DMTO装置,30万吨/年聚乙烯和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计划今年8月底开工建设,2019年6月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均销售收入64亿元,年均利税总额13亿元。

靖边能化园区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一期启动项目填平补齐工程总体及基础设计项目评标结果

第一标段: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PP)基础设计

第一中标候选人: 大庆石化工程有限公司

第二中标候选人: 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第三中标候选人: 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

第二标段:30万吨/年低密度聚乙烯和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装置(LDPE/EVA)基础设计

第一中标候选人: 大庆石化工程有限公司

第二中标候选人: 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第三中标候选人: 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

第三标段:6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装置(含乙烯与丙烯中间罐区)基础设计

第一中标候选人: 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

第二中标候选人: 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第三中标候选人: 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

第四标段:填平补齐工程总体设计及180万吨/年甲醇联合装置基础设计

第一中标候选人: 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第二中标候选人: 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

第三中标候选人: 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标段:2 x 43000Nm3/h空分装置基础设计

第一中标候选人: 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中标候选人: 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

第三中标候选人: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第六标段:2 x 320t/h热动力站基础设计

第一中标候选人: 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

第二中标候选人: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第三中标候选人: 中国联合工程公司

第七标段:1200t/h回用水处理和750t/h浓盐水处理装置基础设计

第一中标候选人: 陕西省石油化工研究设计院

第二中标候选人: 江苏中圣高科技产业有限公司

第三中标候选人: 广东省环境保护工程研究设计院

第八标段:全厂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基础设计

第一中标候选人: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

第二中标候选人:上海众一石化工程有限公司

第三中标候选人: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乌苏新越化学90万吨甲醇裂解制烯烃项目环评公示

近日,乌苏新越化学有限公司90万吨/年甲醇裂解制烯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项目拟建厂址位于乌苏石化工业园区内昌盛路东侧空地,厂址南侧有规划道路;西邻乌苏玉玺石化有限公司,北侧有乌苏市华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东邻乌苏市明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工程建设主要为90万吨/年甲醇裂解制烯烃联合生产装置,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二期、三期生产规模均为30万吨/年。每期联合生产装置包括30万吨/年甲醇裂解装置、15万吨/年气体分馏装置、2.5万吨/年MTBE装置等。项目的储运系统包括8×10000m3甲醇罐区、8×2000m3和4×1000m3液化烃罐区、12×3000m3和2×1000m3混合芳烃罐区、20鹤位汽车装卸台、35吨火炬设施等。公用工程设施包括21000m3/h循环水场、90t/h除盐水站、150t/h污水处理场、6500m3事故水池、消防系统、900Nm3/h制氮、9000Nm3/h空压站、6000×104Kcal导热油炉、变配电站等。

鹤壁煤电60万吨甲醇装置已成功满负荷生产运行21天

6月2日至23日,位于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的鹤壁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年产60万吨甲醇装置已成功满负荷生产运行21天,这是该装置2013年试生产以来首次实现满负荷生产运行。6月3日至22日,累计生产甲醇3.64万吨,平均日产已突破设计产能(装置设计日产甲醇1818吨),达到1821吨,其中6月17日日产量创造了1846吨的最高值,同时各项运行数据均在正常范围内。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