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辽宁省安委办实战演练应对非煤矿山事故

日期:2016-07-12    来源:和讯

国际煤炭网

2016
07/12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煤矿山

日前,辽宁省安委办按照全省应急演练总体安排,联合省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鞍山市政府,在鞍钢矿业集团眼前山铁矿共同举办专项应急演练,以加强辽宁省应对非煤矿山事故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此次演练,模拟鞍钢矿业集团眼前山铁矿-100米巷道在掘进施工过程中发生冒顶事故,有9名矿工被困。演练从市安监局接到事故报告开始,市安监局按照应急预案迅速采取措施,并请求市政府给予支援。市政府有关领导要求通知有关部门、单位、专家、救援队伍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救援。演练先后进行了设备调运、人员搜寻、通信联络等救援科目,应急救援队伍行动迅速、处置得当,经过紧张的抢险作业,巷道打通,9名被困矿工依次被救出,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演练,检验了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应急联动机制和救护队员对技术、装备操作使用熟练程度,有力促进了省、市各部门和企业在联合应对处置生产安全事故中的指挥和协同作战能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