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煤化工项目进展最新汇总(7.13)

日期:2016-07-14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6
07/14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阳泉煤业 煤制油项目

阳煤平定20万吨/年乙二醇装置建设安装顺利

7月12日消息,阳泉煤业集团平定化工一期2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装置近期建设和安装工作顺利,目前配管已完成96%,80%的设备完成打压试验,电气、仪表安装进行中,计划9月份催化剂装填。

该项目位于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由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原化六院)进行工程设计,采用上海浦景化工的合成气制乙二醇技术。

内蒙古伊泰200万吨煤制油项目获得环保部环评批复

7月13日,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公告称,内蒙古伊泰煤制油有限责任公司2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正式获得环保部环评批复。

伊泰煤制油2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工业园区,总体符合《现代煤化工建设项目环境准入条件(试行)》的要求。在保障煤质稳定、生产工艺运行稳定、严格落实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后,各项污染物可达标排放,主要污染物排放符合总量控制要求,同意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吉林60万吨甲醇制烯烃最新进展

近日获悉,吉林康乃尔化工60万吨甲醇制烯烃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吉林康乃尔化工60万吨甲醇制烯烃项目已报省发改委正式备案(吉经发字【2016】56号);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已取得了吉林市水利局的批复(批文号吉市水发【2016】86号)。同时吉林省环保厅公告,环境评价报告公示已经完成。

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6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项目备案信息完成变更,项目投资为358485万元,建设规模6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计划分两期建设,每期均为30万吨/年MTO装置,两期建设间隔为3年。项目一期计划年内开工,2017年内完工。

徐州易高中泰焦炉煤气制LNG项目全部建成

7月8日消息,由香港中华煤气集团易高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徐州柳泉中泰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徐州柳泉易高中泰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制液化天然气LNG生产项目全部建成,现进行单车试转,近期全面投产运行。

该项目坐落于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工业园集聚区内,是江苏省首家利用焦炉煤气制取液化天然气的项目,占地面积162亩,注册资金2450万美元,总投资5.5亿元,年产液化天然气6万吨。其中2015年投资2.5亿元,2016年投资3亿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33990.28万元,其中设备投资25830.28万元,基建投资8160万元。该项目由北京纵联盛设计院设计,核心工艺采用英国DAVY(庄信万丰)公司提供的世界上最先进的甲烷化技术工艺,通过对中泰能源公司焦炉煤气净化、甲烷化、液化处理后生产合格的液化天然气。

100万吨煤制油项目签约甘肃庆阳

7月8日上午,第二十二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现场集中签订50个重点招商引资合同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304亿元。其中庆阳市西峰区能源重点项目——百万吨煤制油及煤化工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金额80亿元。该项目由香港格兰菲尔融资有限公司投资,投资80亿元在西峰区建设100万吨/年煤制油及煤化工项目。

2015年二十一届兰洽会,庆阳宁县人民政府、庆阳能源化工集团与杭州锦江集团签订建设的总投资200亿元年产40亿立方米煤制气项目。

中石化洛阳煤制氢项目环评公示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煤制氢项目建设地点:洛阳市吉利区洛阳石化产业集聚区(洛阳分公司北)。项目总投资247707万元,以煤为原料,采用水煤浆气化工艺,煤气经耐硫变换、酸性气体脱除、甲烷化处理后向炼油装置提供氢气,项目建成后形成14万Nm3/h(10.5万吨/年)制氢能力。项目废水经深度处理后回用,其他公用工程依托洛阳分公司。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