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北京“十三五”煤改电工程全面开工

日期:2016-07-22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煤炭网

2016
07/22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电 智能电网 清洁发电 北京煤改电工程

7月21日,在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镇庙耳岗村的煤改电施工现场,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更换导线,安装变压器,这是北京市实施“十三五”煤改电外电源工程建设的现场之一。目前,国网北京电力“十三五”首批412个村的煤改电工程已全部开工。今年采暖季前,国网北京电力将完成463个村22个街道18.9万户的煤改电工程。

国网北京电力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努力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实施电能替代,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战略,不断提高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努力把煤改电打造成服务首都大气污染治理的标志性工程。“十三五”期间,该公司将配合北京市委、市政府,完成67.4万户煤改电外电源建设任务。

今年,北京新增的18.9万户煤改电,几乎相当于过去13年工作量总和的一半。工程量大、点多、面广,其规模、数量均属历年之最。国网北京电力先后多次与北京市有关政府部门对接,按照煤改电主配网协同联动的原则,协调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建立了双周调度机制,协同推动煤改电实施进度。该公司还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目标和北京城市副中心、新机场、冬奥会等重点区域煤改电建设需求,制定了详细的工程里程碑计划。

国网北京电力按照“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来的是清洁发电”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到大电网互联的重要性,加快推进特高压进京配套工程,建设两项500千伏外受电通道和38项220千伏及110千伏配套电网项目,打造坚强智能电网,充分保障首都煤改电用电需求。

自2003年开始,国网北京电力已累计完成38.45万户煤改电工程,北京每个供暖季减少燃煤约115.4万吨。“十三五”的任务完成后,这个数字将翻倍增长。

随着以煤改电等为代表的“两个替代”步伐加快,国网北京电力电量增供扩销成效明显。上半年,售电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20%。其中,主要受居民电采暖等因素影响,存量客户贡献电量增长1.45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