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召开2016年三季度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日期:2016-07-25    来源:山西省煤炭工业厅

国际煤炭网

2016
07/25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省煤炭工业厅 煤矿安全 安全生产

为贯彻落实7月2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7月22日,省(山西省,下同)煤炭工业厅召开2016年三季度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例会,省煤炭厅副厅长王宇魁出席并主持会议,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煤炭局和国有重点煤炭集团公司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李小鹏和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7月3日在中村煤矿透水事故现场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各参会单位今年上半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总结、煤矿重大灾害防治工作进展、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在深刻汲取同煤“3.23”和晋城“7.2”事故教训的同时,对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

王宇魁副厅长指出,要深刻认识下半年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挑战,始终保持忧患意识;要坚持通过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开展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工作,继续推进煤矿重大灾害防治工作,持续深化煤矿瓦斯综合治理,迅速开展煤矿防治水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强化煤矿安全监管执法,切实加强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推动煤矿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力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他强调,各级煤炭管理部门在认真抓好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也要认真抓好洗(选)煤厂、煤层气开采企业一级加压站以内和配煤、型煤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