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太重集团3亿收购山煤集团所持50%股权

日期:2016-08-01    来源:山西资本圈

国际煤炭网

2016
08/01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煤集团

7月25日,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太重集团)发布公告称,根据2016年1月29日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太重集团出资3亿元收购山煤集团旗下智波交通运输设备有限公司50%股权。另外,根据工商注册信息显示,另外50%股权为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拥有,也就是两家将平分股权。

而智波交通运输设备有限公司便是“高铁一姐”丁书苗旗下最受关注资产智奇公司(国内高铁轮对龙头企业)的控股股东,拥有后者75%的股权,丁书苗案发后,智波公司股权发生变更,由博宥集团和博宥集团旗下的中昶投资以及山煤集团三方股东变更为山煤集团为唯一股东。

记者注意到,2015年7月22日山西省国资委便已发文批复,山煤集团将智波设备其中50%股权转让给太重集团。

公告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智波设备资产总额34.92亿元,负债24.82亿元,净资产10.10亿元。而本次50%股权转让价款3亿元远不足上述净资产的一半。

太重集团表示,此次收购有助于充分发挥智波公司的产业背景优势及专业化运作优势,有助于双方主营业务板块形成战略协同,拓展并完善太重集团产业链、提升公司价值,将促进集团的经营结构优化。

值得注意的,太重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太原重工曾是国内普铁轮对的领军者,目前也有意切入高铁轮对市场,所以这也是太重集团当初能够托管智奇公司的重要原因,如今太重集团虽然未能如市场预期那样全盘接收丁书苗所持股权,但拥有智奇公司控股股东智波公司50%股权也为市场留下了想象空间,未来这部分优质资产股权能否注入上市公司也将成为太原重工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