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马拉维煤炭业前景黯淡 当地矿难以生存

日期:2016-08-02    来源:商务部

国际煤炭网

2016
08/02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价格 煤矿企业 进口煤炭 煤炭产业

据马拉维《民族日报》7月29日报道,在马拉维,需要用到煤炭的行业有烟草加工业、家禽业、饮料生产业、纺织业和钢铁业。而由于从莫桑比克进口的煤炭价格低廉,马当地煤矿企业已难以生存。

从莫桑进口的煤炭每吨售价约为60美元(约合4.3万克瓦查),运费每吨60美元(约合4.3万克瓦查)。而马当地主要生产于北部地区的煤炭每吨售价约为70美元(约合5万克瓦查),运费为每吨95美元(约合6.9万克瓦查)。

马伦比姆辰戛煤矿经理丹达西表示,在过去的两年中,他们一直在与低价的进口煤炭竞争。其主要原因是距离,如果是把煤运到布兰太尔,那选择从莫桑进口的煤炭,价格将会低很多。丹达西解释,马当地煤炭价格高于莫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马拉维多为地下采矿,而莫桑为地表采矿,成本相差很多。虽然马工业、贸易和旅游部部长约瑟夫一再鼓励马拉维人购买马自产煤炭,但马煤炭产业前景依然黯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