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冀中能源张矿集团多举措强化煤质管理

日期:2016-08-02    来源:冀中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16
08/02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中能源 张矿集团

自下半年以来,张矿集团按照“提质量、保价格、促销售”的思路,进一步加强煤质管理,不断完善煤质管控体系,强化煤质考核,全面提升煤质,着力打破销售僵局。7月份,该集团煤炭综合发热量环比提高了53大卡。

该集团狠抓煤质管理,强化生产过程控制和标准煤考核,积极组织开展煤质煤量管理专项检查和库存盘点工作,深入探索煤炭洗选加工新技术、新工艺,对各生产矿井煤质指标完成、煤质管理办法落实执行、日常管理和数据上报核实、二级化验室留存样品复检等项目进行检查,有针对性地优化和改进生产、洗选系统,最大限度地减少劣质煤产量。进一步强化地面筛选和分拣加工,着力提高产品综合售价。加快推进洗煤厂浮选车间技改,优化洗选方案,增大入洗能力,提高回收效率,千方百计扩大盈利空间。7月份,该集团洗煤厂调整优化洗选工艺和煤种配比参数,提升了配煤产品质量,气煤批次合格率达98%以上,销量完成1.1万吨,创今年以来月销最好水平。

该集团牢固树立“抓煤质就是抓效益”的理念,以现场管理为重点,全方位、全过程加强煤质管控。根据煤层赋存情况,积极调整采掘布局,大力推行采面标准化作业,最大限度地防止杂物混入煤中,在煤层不稳定的区域跟踪指导作业,减少地质构造带对煤质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该集团继续推行煤质预警、预报、预控管理措施,实时掌握煤质变化,对出现煤质下滑的情况,及时分析整改,保证了煤质提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