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东焦化行业首套烟气低温SCR脱硝装置稳定运行三个月

日期:2016-08-08    来源:阳光天润

国际煤炭网

2016
08/08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化行业 焦化企业

由山东阳光天润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天润)总承包的临沂恒昌煤化股份有限公司130吨/年烟气脱硝工程于2016年5月份顺利投产,并稳定运行近100天。

此工程中脱硝装置为山东焦化行业首套烟气低温SCR脱硝装置。本装置设计烟气量220000Nm3/h,NOx的含量≤1000mg/m3,烟尘含量≤80mg/m3,烟气温度260°C~290°C,SO2的含量≤500mg/m3。

本装置工艺采用预除尘工艺+氨水蒸发工艺+SCR。

运行数据对比:

技术亮点:

1、此项目烟气中烟尘具有粘性的特点,因此在此项目中设置了烟气除尘工艺;

2、在此项目中喷氨工艺中,为了降低运营费用,使用了焦化行业的剩余氨水;由于焦化行业的剩余氨水富含杂质,因此在此项目中设置了氨水蒸发工艺;

通过三个月的运行证明:阳光天润的整体技术,完全能够达到设计指标,为焦化企业的环保达标排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阳光天润还有二十余套焦炉烟气脱硫、余热回收工程案例。随着脱硝技术的成功运用,成为了拥有成熟业绩的焦化烟气脱硫、脱硝及余热回收一体化技术的工程技术公司。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