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上半年鄂尔多斯煤炭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

日期:2016-08-12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8/12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工业 原煤产量 煤炭过剩产能 煤炭去产能

鄂尔多斯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鄂尔多斯市规上原煤产量为2.8亿吨,同比下降7.6%。

1-6月份,该市煤炭行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为463.5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52.82%,同比增长6.5%。

上半年,鄂尔多斯市工业累计投资831.9亿元,同比增长3.5%,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的63.2%。其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累计投资157.2亿元,占工业投资比重的18.9%,较去年同期下降了0.7个百分点,较去年全年下降了0.9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3%,同比减少25.1个百分点。

内蒙古煤炭“去产能”的时间始于今年5月。为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内蒙古对14家煤矿给予停产,对未经国家核准等基本建设手续不全的煤矿,一律责令停工停产。

鄂尔多斯作为内蒙古主要产煤大市,煤炭“去产能”的作用可以用“立竿见影”来形容。

鄂尔多斯市政府5日消息指,响应国家号召,鄂尔多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去除落后产能,煤炭市场企稳回升,煤炭价格稳步上升。

鄂尔多斯市政府表示,在2016年下半年,随着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政策的深入推进,煤炭供应将会得到有效控制,煤炭市场有望向供求平衡方向回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