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世界首套N00工法长臂开采刮板输送系统问世了

日期:2016-09-02    来源:煤文化

国际煤炭网

2016
09/02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刮板输送系统 N00工法 煤炭开采工艺

近日,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世界首套N00工法长臂开采刮板输送系统顺利通过出厂验收,此设备将于9月在陕煤化神南公司柠条塔煤矿投入使用。

N00工法是中国矿业创新联盟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科学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的思想,按照2016年全国创新大会的号召研制开发的煤炭行业创新项目。该项目基于长壁开采切顶短壁梁理论的新型开采工艺技术,是煤炭开采工艺的重大技术变革。

其不同于传统121、110工法,是一种在煤矿盘区工作面实现无巷道掘进和无煤柱采煤的高效、节能、提高资源回收率的新型采煤工艺,将采矿与掘进一体化。天地奔牛集团作为中国矿业创新联盟理事单位,承接了N00工法实施装备关键设备“刮板输送系统”的研制工作。

此次N00工法刮板输送系统的顺利验收,标志着天地奔牛集团在刮板输送机高端研究领域的又一重大技术突破,再一次刷新了国际领先技术的记录,体现了天地奔牛集团响应煤炭行业转型升级的号召,积极推动国家煤矿向安全、高效、节能、绿色开采发展,为提高我国煤炭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我国从煤炭生产大国向煤炭工业强国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