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煤炭进出口 » 进口动态 » 正文

中国8月从纽卡斯尔港进口煤炭量环比降近70%

日期:2016-09-05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9/05
1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纽卡斯尔港 煤炭进口量 煤码头

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从瓦拉塔港务集团(Port Waratah Coal Services)运营的两个煤码头共进口煤炭54.9万吨,环比大降69.5%。

7月份,中国从这两个煤码头的煤炭进口量曾创下自2015年1月份216万吨进口量以来单月最高进口量。

瓦拉塔港务集团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煤炭进口量,相比本年度迄今为止月平均进口量107万吨下降近一半。

8月份,日本、韩国两大出口国,从瓦拉塔港务集团运营码头进口的煤炭量也有所减少。

数据显示,日本8月份煤炭进口量为397万吨,比7月份的423万吨环比下降6.15%,创自2015年4月以来单月进口量最低。

8月份,韩国的煤炭进口量从7月份的130万吨下降至80万吨,同样是自2015年4月份以来单月进口量最低。

8月份,瓦拉塔港务集团煤码头共出口煤炭859万吨,相比7月份的930.5万吨下降了7.68%。

据瓦拉塔港务集团称,8月份煤炭出口中,86%为动力煤,14%为炼焦煤;动力煤出口占比相比去年的87%略有下降。

1-8月份,瓦拉塔港务集团煤码头共出口煤炭7130万吨。

纽卡斯尔煤炭基建集团(Newcastle Coal Infrastructure Group)在纽卡斯尔港运营的煤码头未公开其出口数据。

纽卡斯尔煤炭基建集团煤码头吞吐能力为6600万吨/年,由包括必和必拓(BHPBilliton)、博地能源(Peabody Energy)和怀特黑文(Whitehaven Coal)等五家煤炭生产商经营。

因煤炭需求量大增,8月末,瓦拉塔港务集团煤码头共有29艘货轮等待装煤,创15个月以来最高,比8月份初增加9艘,远高于今年以来的平均数量13艘。瓦拉塔港务集团发言人称,2016年煤炭出口量或创新高。

8月末,瓦拉塔港务集团煤码头库存为131万吨,比7月份的185万吨下降29.2%。其中,库瑞根煤码头(Kooragang)库存118万吨,卡林顿煤码头(Carrington)库存13.2万吨。

从煤码头需求来看,9月份目前请煤量为580万吨。9月末,瓦拉塔港务集团煤码头待装船预计为15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