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临汾将建成世界最大煤炭地下气化综合利用示范工程

日期:2016-09-12    来源:114煤化工论坛

国际煤炭网

2016
09/12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地下气化工程 煤炭地下气化项目 煤炭地下气化技术

山西临汾将建成世界最大的煤炭地下气化综合利用示范工程,项目实施机构为:山西燕欣百孚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煤炭地下气化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现任煤炭工业地下气化,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金评审专家,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地下气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博士生导师,梁杰教授介绍了煤炭地下气化项目的发展前景。

煤炭地下气化是集建井、采煤、气化工艺为一体的多学科开发洁净能源与化工原料的新技术,其实质是只提取煤中含能组分,变物理采煤为化学采煤,因而具有安全性好、投资少、效率高、污染少等优点,被誉为第二代采煤方法。

煤炭地下气化技术不仅可以回收矿井遗弃的煤炭资源,而且还可以用于开采井工难以开采或开采经济性、安全性较差的薄煤层 、深部煤层、“三下”压煤和高硫、高灰、高瓦斯煤层。地下气化煤气不仅可作为燃气直接民用和发电,而且还可以用于提取纯氢或作为合成油、二甲醚、氨、甲醇的原料气。因此,煤炭地下气化技术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大大提高了煤炭资源的利用率和利用水平,是我国洁净煤技术的重要研究和发展方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