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国际煤炭政策 » 正文

巴基斯坦将改革煤电定价机制

日期:2016-09-22    来源:商务部

国际煤炭网

2016
09/22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定价机制 燃煤电价

巴基斯坦《新闻报》9月21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决定自10月份之后启动煤电定价机制改革,放弃现行由政府事先确定的定价机制,改为基于市场的竞争性定价。

巴现行燃煤电价于2014年10月15日发布,即将于今年10月14日到期,电价范围视电厂发电能力和融资模式而定,进口燃煤发电价格范围为8.6417-9.1198美分/千瓦时,本土燃煤发电价格范围为8.5015-8.7897美分/千瓦时。

电力专家指出,现行定价机制行政化色彩浓厚且过于僵化,投资者只能被动接受价格,缺乏积极性。巴电力监管署(NEPRA)出于对接下来2-6年新增发电项目技术进步因素的考虑,决定不再延长当前电价,并将按照《2014电价竞争性投标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引入竞标程序,通过投资者的竞标过程决定电价。以期通过鼓励竞争,优化定价机制,促进煤电项目建设。

报道称,巴基斯坦今夏用电高峰的电力缺口约7000兆瓦,预计造成GDP约2-3个百分点的损失。NEPRA官员披露,巴基斯坦国内煤炭储量约1800亿吨,但目前燃煤发电仅占巴基斯坦能源供应的0.1%,新煤电机制将提高电力购买的竞争性,促进购电过程的透明性和公平性,并吸引私营部门投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