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一项创新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16-09-22    来源:开滦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6
09/22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滦集团 煤矿巷道

近日,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开滦集团钱家营矿自主研发的“煤矿巷道粉尘冲刷装置”获颁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此专利技术有效解决了井巷粉尘冲刷效率低下、效果不好的问题,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巷道冲刷一直采用传统的“灭尘水嘴+胶管”方式,存在着管路水压低、冲刷速度慢、周期长、员工劳动强度大、占用工力较多的弊端,特别是冬春季节,由于巷道干燥,冲刷周期满足不了灭尘要求。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技术人员经过反复实验、模拟和改进,制作了以8t平车为平台,由BPZ75/25型高压泵、蓄电池机车驱动电机、控制器以及水箱、水枪等组成的专用冲刷装置。此装置储水量2.5t,能够完成连续1小时喷水,水枪可以上下150°,左右180°旋转,高压泵压力高、流量大,能够充分将附着在巷道壁上以及棚子、背板等缝隙内的粉尘全部冲刷干净。

此装置投入使用以来,冲刷100米巷道由原来的90分钟缩短为20分钟,效率提高了4.5倍,整个环节由原来6人减少为2人完成,节省人工工资24万元/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