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证券 » 正文

原油之后是煤炭 港股进入全面开花时代?

日期:2016-10-09    来源:搜狐财经

国际煤炭网

2016
10/09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板块 中国神华 煤炭股

10月6日,继原油板块大涨之后,港股市场的煤炭板块也按捺不住寂寞,开始蠢蠢欲动。

煤炭大蓝筹中国神华升了3.26%,兖州煤炭升了3%,细价煤炭股蒙古能源更是以大涨72.41%收市,成为7日港股涨幅最大的个股。

先是原油板块大涨,继而煤炭板块紧随其后,港股市场要迎来全面开花的时代了吗?

(煤炭板块崛起,蒙古能源领涨)

原油首先疯狂

其实这一波原油股大涨,并不是骤然发生的。

9月30日,第一上海研究部就对表示,港股大盘走了一波三连涨,石油股是领涨的火车头,油组国达成限产协议是刺激消息。

经过国庆假期几天的酝酿之后,10月4日,发现港股原油板块集体疯涨,个股涨幅最高近30%。

其中,百勤油服收涨26.3%,安东油服涨26%,TSC集团涨22.9%,巨涛海洋石油服务涨17.7%,华油能源涨17.2%,宏华集团涨10.9%,中石化油服涨6%,胜利管道涨6.3%,中海油田服务涨5.2%。

真是一片欣欣向荣啊!

而这还不算完,据了解,OPEC与非OPEC产油国计划于下周(10月8-13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非正式会议,讨论落实上个月在阿尔及尔会议上达成的减产协议。

该协议有望继续刺激原油股昂首向上,所以随着10月5日油价创下6月份以来的新高以后,预计原油股还不会是省油的灯。

煤炭东山再起

而相比10月4日的原油股的“疯狂”,10月6日的煤炭股其实也不遑多让。

(10月6日,煤炭指数一路走高)

10月6日当天截止收盘,中煤能源收市升2.56%,中国神华升3.26%,兖州煤业升3%。细价煤炭股蒙古能源更是大升72.41%,新时代能源升18%,蒙古焦煤曾升逾一成,收市升6%。

此前的10月3日,德银对整个资源板块都予以了看好:上调首钢资源目标价36%至2.0港元,改“持有”评级为“买入”;上调兖州煤业目标价17%至6.0港元,改“持有”评级为“买入”;另还有中国宏桥、江西铜业等的目标价,也获得一定的提高。

德银在报告中认为,内地政府不愿改变煤炭行业全年作业时间不超过276个工作日的规定,旨在推动煤炭行业复苏,并展示为“供给侧”改革的成功示范,并预计2016及2017年度,焦煤价格将分别上涨25%和26%,而动力煤价格料将分别上涨17%和27%。

形势大好之下,10月6日,麦格理也锦上添花,上调煤炭预测及升三只主要煤炭股目标价,首选中煤能源“跑赢大市”,目标价从4.86港元提高至5.55港元;兖州煤业从“跑输大市”至“中性”,目标价从4.24港元调高至4.97港元;神华集团“跑输大市”,目标价从10.57港元调高至12.7港元。

在更早之前,9月30日,就曾报道,9月29日煤炭股升势最是厉害,中国神华涨了3.81%创出52周新高,兖州煤业和中煤能源涨幅则分别达9.55%和7.5%,“估计煤炭股有再度出现集体上攻的势头”。

对未来的煤炭价格,麦格理也给予了“充分”的“信任”,上调秦皇岛煤价2016年至2018年预测各9%、21%及14%,分别至每吨431元、440元及417元人民币,以反映内地政府调控行业供应,及纽卡斯尔煤价上升等因素。

就目前而言,虽然煤炭股涨势明显,工业煤价格已经全面上涨,但是认为,第四季度是煤炭消费传统旺季,煤炭价格的上涨,还没有在煤炭股价上得到应有的表现,相比原油股,煤炭股的机会甚至更大。

恒指联动开花

在原油、煤炭等能源股强势拉升后,恒生指数又走出一波高潮,日K线实现4连升,累计涨幅超过600点。

截止10月6日收盘,恒生指数报收于23952.50点,上涨164.19点,涨幅为0.69%,;国企指数报收于9947.10点,上涨135.92点,涨幅为1.39%;红筹指数报收于3963.70点,上涨62.68点,涨幅为0.83%。

大市全天成交646.32亿港元,同比上日明显放大。

(国企指数开启高歌猛进模式)

摩根士丹利发表市场策略报告认为,内地周期性经济增长改善,历时似乎较预期更长时间,南下资金增加将可推动H股获重估,将恒指(基本情境下)目标由原定的20700点升至23000点。尤其是金融板块,其“最牛”(Bull Case)情境下予恒指目标28900点。

另外,麦格理对国企指数的最新目标,也上调至12,800点,CSI300指数目标为3800点,对国企指数为乐观,料后市升幅可达29%。

这是不是意味着,港股全面开花,风水轮流转之下,下一个大涨的板块,要轮到大型国企、金融股了呢?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