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鄂尔多斯煤化工循环利用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16-10-10    来源:煤炭深加工现代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6
10/10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循环利用项目 大路煤化工基地

9月29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大路煤化工基地永江佳源年产10万吨聚合氯化铝5万吨氯烃项目举行项目落地开工仪式,据悉该项目为国内首个粉煤灰综合利用生产聚合氯化铝产品项目。

6月8日,鄂尔多斯大路煤化工基地管委会与内蒙古永江佳源科技有限公司就年产10万吨聚合氯化铝5万吨氯烃项目举行落地签约仪式。永江佳源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营企业,公司于2016年4月在大路工业园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公司主要利用当地丰富的高铝粉煤灰资源,建设年产10万吨聚合氯化铝项目。同时利用园区伊泰煤制油公司生产的石蜡和液氯为原料,建设年产5万吨氯烃(氯化石蜡),副产品10万吨盐酸项目。聚合氯化铝产品生产在内蒙古尚属首家,有效填补了国内粉煤灰综合利用生产聚合氯化铝的空白。该项目年耗水量35万吨,用电负荷为1.85MW,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约1.4亿元。

大路煤化工基地以煤制油、煤制气两大产业为核心,推动煤制烯烃、煤制乙二醇和甲醇制烯烃等下游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9月西北能化甲醇项目投料试生产,久泰、东华能源、西北能化等企业共同形成了甲醇产品集群化的现实生产力,而易高甲醇制稳定轻烃等项目则实现了甲醇的就地转化。

与此同时,园区的4个煤制气项目和1个煤制油项目,北控40亿立方米煤制气项目、伊泰200万吨煤制油项目已通过环评,待国家发改委批复,河北建投40亿立方米煤制气及中海油40亿立方米煤制气项目核准所需支持性文件除环评外均已取得。渤海化工一期年产40亿立方米煤制气联产75万吨聚烯烃项目正在办理规划、土地、环评、能评等相关手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