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企业人物 » 正文

神华集团张玉卓获2016年中国能源影响力人物奖

日期:2016-10-24    来源:煤文化

国际煤炭网

2016
10/24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华集团 张玉卓 煤炭行业

由新华网主办的以“能源的清洁利用与清洁能源的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的2016第六届中国能源高层对话10月18日在京召开,来自国务院相关部门、国家工信部以及国内各大知名能源企业出席了这次对话,共同把脉能源发展的未来走向。

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获得“2016年中国能源影响力人物奖”荣誉称号。

“他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工学博士,研究员,他是我国煤炭科学领域的一名优秀科学家,曾多次获得煤炭部科技进步奖,并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他把为中国的煤炭事业奋斗作为自己生命的支点,深入矿山,潜心从事煤矿地表沉陷和控制研究,建立了岩石力学模糊系统理论,将岩石力学理论推进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国际首创。

为了能源的清洁生产与利用,他倡导的‘1245’清洁能源发展战略,为煤炭行业的清洁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就是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张玉卓。”在颁发奖项时组委会这样表示。神华集团制定的“1245”清洁能源发展战略,提出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供应商”的发展目标,并对煤电清洁化发展的新模式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尝试。

神华集团“富平模式”(富平综合能源供应中心)以富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载体,通过“电、汽、冷、热”多联供,实现清洁能源的一站式供应,在消费终端全面替代散煤、天然气和石油等传统能源的使用,探索与尝试构建智慧城市能源供应体系。

张玉卓,男,1962年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工学博士,研究员。现任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曾任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北京开采研究所研究室副主任;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美国南伊利诺依大学采矿与环境工程系从事研究工作;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北京开采研究所 副所长;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院长助理、副院长、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公司董事长。神华集团党组成员、总经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