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政府再牵线 山西五煤企获信达109亿元信贷支持

日期:2016-12-23    来源:中国煤炭报

国际煤炭网

2016
12/23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潞安集团 一煤独大 山西煤企 供给侧改革

12月21日下午,山西省政府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在太原签署金融支持山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合作协议。省长楼阳生、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总裁陈孝周出席。副省长王一新签约。

签约前,山西省政府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举行工作会谈。楼阳生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陈孝周一行莅晋考察指导,感谢中国信达长期以来对山西改革发展的支持帮助,对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治本良方。山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大数据、城乡一体化发展、人才强省五大战略举措,推进转型升级“六大工程”,全面深化转型综改,着力破解“一煤独大”“一股独大”等深层次结构性体制性素质性问题,坚定促转型、调结构、增动能,努力走出资源型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新路。山西的振兴崛起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希望中国信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山西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在我省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国资国企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融资引智、务实合作、互利共赢。我们将着力构建良好金融生态,提供优质服务,支持包括中国信达在内的各类金融机构在晋实现更好发展。

陈孝周感谢省委、省政府对中国信达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公司改革情况。他表示,中国信达对山西转型综改、振兴崛起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将认真落实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在资金、人才、管理、资源等方面为山西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助力山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丰硕成果。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国资国企改革、新兴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金融风险防范、金融创新发展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中国信达向山煤集团、潞安集团、阳煤集团、同煤集团、晋煤集团发放共计109亿元的流动性资金提款及贷款凭证。

四大行资管公司全部宣告成立 债转股将加速落地

另悉,周三(12月21日),中国银行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批准,将出资100亿元人民币,在北京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中国银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银资管),拟经营债转股相关业务。

11月下旬以来,农行、工行、建行先后发布公告,称将设立资产管理公司,展开债转股业务,注册资本分别为100亿元、120亿元和120亿元。

至此,四大行资管公司已全部宣告成立,“银行系”资管主力纷纷入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