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内蒙古200万吨煤制油落地建设对接展开

日期:2017-01-19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7
01/19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项目 煤炭间接液化 煤炭深加工产业

近日,内蒙古伊泰200万吨煤制油项目落地建设筹备工作正在展开。1月17日上午,为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鄂尔多斯市大路园区召开伊泰煤制油公司2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建设对接会。

伊泰煤制油详细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就目前面临的土地税费减免、供水、停车场改扩建等方面问题与管委会进行了对接、讨论。

大路园区党工委书记高怀京表示,作为“十三五”期间首个获得国家核准的重大煤制油示范项目,200万吨煤制油项目对大路园区转型、绿色发展和推动其他煤炭深加工产业发展均具有重大意义。园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建设推进,提前谋划、共同对接项目的方方面面工作,合力推动项目的早日落地建设。

12月7日,内蒙古伊泰2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关於内蒙古伊泰煤制油有限责任公司2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项目开展建设。

项目投资总概算为290.72亿元,预计建成后实现年产值131亿元。项目投资单位共四家,分别为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伊泰煤制油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建设地点为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工业园南工业基地,项目建设单位为内蒙古伊泰煤制油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采用北京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方案,工程承包方为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产品方案

项目拟采用高温F-T合成技术,年产约200多万吨油品,主要产品为年产柴油144万吨、石脑油40万吨、LPG16万吨、LNG10万吨,并副产混醇、硫磺等。

工艺技术路线


建设内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