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东淄博淄川:2天清理取缔42处散煤经营点

日期:2017-03-17    来源:鲁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3/17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散煤治理 淄博散煤

3月9日,记者跟随市煤炭局联合督查组到淄川区督查散煤经营点,3月10日以《淄博市严查非法散煤经营煤场禁烧区外——发现3处以上即约谈区县相关负责人》为题的报道见报后,淄川区立即召开区长办公会议,部署散煤治理工作,要求所有镇办工作人员节假日不休息,排查辖区内所有散煤经营点,并彻底清理取缔。

3月12、13日两天时间,包括西河镇在内的所有镇办全部排查清理完毕,共排查出63处散煤经营点,当场清理取缔42处。对未现场取缔的21处散煤经营点,实行日报、销号制度,目前正在清理中。

淄川区作为老工业区,环保任务重、责任大。区委书记、区长和分管副区长多次作出批示,将散煤治理工作作为淄川区绿动力提升工程和生态淄川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实行“一把手”负总责,配齐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充实执法力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镇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把相关任务和管理责任层层分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工作中,通过日常巡查、镇办摸底上报、群众举报等多种方式,建立全区散煤经营点清单,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一明确责任镇办、责任人,做到责任主体全覆盖。对于已取缔煤场,实行销号制度,并不定期开展复查、巡查,实施动态管理。

淄川区多措并举,建立散煤治理长效机制。从散煤经营点的产权归属、用地手续、证照税费等多方入手,引导散煤经营业户自动退出;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在全区上下形成严厉打击销售散煤行为的高压态势;与全区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违法建设治理等专项行动相结合,整合力量,提高综合治理工作效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