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徐矿集团盘活存量土地资源近4000亩

日期:2017-04-10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赵云 张子建

国际煤炭网

2017
04/10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矿集团 煤炭资源 华美电厂

近日,随着首罐混凝土浇筑,江苏省徐州市2017年重点工程淮海大数据产业园转入工序阶段。淮海大数据产业园与2016年投产的华美电厂共同坐落于徐矿集团原庞庄煤矿工业广场,都是该集团盘活存量土地资源的转型项目。

煤炭资源枯竭、国家去产能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徐矿集团本部16处矿井相继关闭退出,产生大量的存量土地资源。为实现土地价值最大化,徐矿集团采取建设转型项目、新建棚改安置房、交政府收储开发等方式盘活存量土地近4000亩。

近年来,徐矿集团利用区位优势明显、地理位置相对集中的900余亩土地,建设了105万平方米棚改房,安置棚户区职工9000余户。

该集团还利用1000亩土地,建设了环宇焦化、华美电厂二期、宝通物流等转型项目。在不新增建设用地的前提下,锂电池、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路航汽车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陆续入驻集团存量厂房。此外,徐矿集团与中国华信共同建设的华东物流新城项目已进入前期阶段,项目的实施将有效盘活韩桥、旗山、张小楼、夹河等关闭矿井的土地、铁路专用线及附属设施。

同时,徐矿集团抢抓省委省政府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机遇,将2000余亩优势土地资源交政府收储或引进项目公司合作开发。其中,徐矿集团总部机关地块已与华润置地徐州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项目实施后将显著提升徐州西部商圈整体形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