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纳雍电厂万里寻煤打通电煤采购新通道

日期:2017-04-21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4/21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 电煤供需 煤矿

   近日,纳雍电厂成立以党委副书记王胜武带队的电煤调研组奔赴山西省太原市、青海格尔木市、青海省西宁市区等域内煤矿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以此缓解电煤供需失衡难题,为企业获取外省优质补充电煤开启“新通道”。
 
    据了解,该厂所处纳雍县内煤矿近三年由于国家产业政策整合、煤矿安全生产日益严格等因素,年产煤量逐年递减,导致该厂电煤缺口巨大。另外,由于电煤供需失衡,导致电煤单价居高不下。为解决这一难题,该厂电煤调研组用一周时间分别考察了晋中紫金煤业、太原煤炭交易中心、青海昆源煤业贵泉煤矿、青海五彩矿业鱼卡煤矿等数十家煤矿企业及汽车运输公司,分别从煤炭量、质、价以及远距离运输能力等方面进行考察,最终形成调研报告供总厂进行决策。
 
  此次调研行动往返贵州省内外诸多区域,奔走里程近万公里,是该厂在贵州金元“转型发展、扭亏脱困”时期的一项创新举措。下一步该厂将优先引进讲诚信、有实力的中间贸易商进行合作,先形成通道,为下一步直供打下基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