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完成全国煤炭资源潜力评价项目

日期:2017-06-10    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国际煤炭网

2017
06/10
0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煤炭资源 煤炭工业

近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完成“全国煤炭资源潜力评价”项目,该项目是国家重大项目“全国矿产资源潜力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国煤炭资源潜力评价”项目由中煤地质总局联合中国矿业大学等共同完成,该项目结合我国煤炭地质研究现状,从含煤地层的多重划分与对比、沉积环境与聚煤规律、煤田构造与构造控煤、煤质特征及煤变规律、煤炭资源勘查开发现状与综合评价、煤炭资源潜力评价、煤炭资源保障程度及勘查工作部署、煤炭资源信息系统等九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论述,进一步丰富了煤田地质理论,为我国煤炭工业宏观决策提供重要意见,为了解我国煤炭资源赋存规律、资源秉性特征及进行煤炭资源评价提供重要参考。该项目的完成是中煤地质总局承担国家重大项目,服务于国家能源矿产战略的又一重要体现。

同时,根据该项目提炼荟萃的成果丛书“中国煤炭资源潜力评价”之一《中国煤炭资源赋存规律与资源评价》近日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