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事故防范 » 正文

平朔集团井工三矿强化矿井排水管理

日期:2017-06-28    来源:平朔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7
06/28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朔集团 矿井排水 排水设备

平朔集团井工三矿强化矿井排水管理:

一是针对该矿井采掘工作面巷道坡度大、距离长,排水高度达到150米,该矿采用集中排水方式,即在巷道最低点附近选取合适位置建立排水点,安装多级离心泵和喂水泵,将涌水一次排至中央水仓,排水系统改造后有效提升了效率,节省了人力物力。

二是针对34201综采工作面涌水形成的工作面涌水与煤混合在一起形成的水煤,该矿提出“施工泄水巷排水”方案,在转载机尾处挖掘一条泄水巷,绕过转载机与主运巷贯通,达到了预期效果,保证了生产的正常进行。

三是利用矿井煤层条件,在4号煤回风大巷施工泄水孔,使水通过自重经泄水孔直接流至9号煤中央水仓,省去了排水设备的加压环节,节约了安装及设备后期使用费用,简化了排水流程。

四是及时制定《排水系统巡检制度》,每班安排专人进行巡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认真填写巡检记录,不留死角,保持排水系统完好顺畅。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