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事故防范 » 正文

贵州遵义市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17-06-29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7
06/29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透水事故 煤炭企业

8点10分,遵义市汇川区板桥镇团结煤矿1030北运输巷发生透水事故,当班下井矿工22人,19人已安全升井,还有3人被困,情况紧急。应急人员接报后,迅速赶往现场指挥部,协调交通、清理爆炸物资、进行排水质量监测,组织抢救遇险人员……最终,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救援,3名被困矿工被成功救出,险情成功化解。这是6月21日团结煤矿透水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时发生的“惊险”一幕。

演练模拟团结煤矿井下突然发生透水事故,3名工人被困井下的场景。事故发生后,该煤矿立即启动《煤矿透水事故应急预案》,并向市、区有关部门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兴男,汇川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正勇,市安监局、煤监局负责人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赶赴现场,成立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由王兴男担任指挥长,设综合协调、安全保卫、医疗救护、事故抢险、后勤保障、供电通讯保障、环保、群工工作、事故调查和新闻报道舆情监控等10个应急工作小组,展开救援。在了解井下情况后,指挥部制定出入井施救方案,由救援队恢复通风设施并安装水泵排水,将被困人员陆续护送出井,等待的医疗人员迅速对受伤矿工进行伤口处理并将伤员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整场演练顺利结束。

演练中,现场指挥员决策果断,指挥得当,合理调配部署抢险救援力量,各参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熟练使用各种器材装备,以最快的速度处理了事故,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兴男表示,此次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检验了该市煤矿应急救援实战水平和应对能力,检测了各级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发现了煤炭企业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考验了井下人员安全自救和应急避灾能力,是一次成功的演练。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根据演练取得的经验和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结合实际,重视细节,修订完善各级预案,定期开展好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的建设,点面结合强化技能练兵,确保提升全市应急处置总体水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