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动态 » 正文

阳煤集团召开瓦斯治理技术创新交流会

日期:2017-07-05    来源:阳泉矿工  作者:郭强

国际煤炭网

2017
07/05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煤集团 瓦斯治理 矿井安全

7月3日,阳煤集团公司瓦斯治理技术创新交流会在新大地公司召开。会议要求,本着向瓦斯治理要产量、要效益的理念,积极推广瓦斯治理新技术,并在这一过程中,做到效果好、成本低,有效释放产能。翟红、裴西平、余北建、令狐建设等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当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总经理裴西平一行首先深入新大地公司井下15302综放工作面进行实地调研。

随后,翟红主持召开交流会。会上,新大地公司负责人简要介绍企业瓦斯治理及新技术应用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部分与会人员分别就瓦斯治理新技术、新工艺试验效果及存在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和讨论后,翟红表示,从系统管理、安全生产、瓦斯治理等工作来看,新大地公司整体工作较以往有了较大进步,但同时也必须清醒认识到,新大地公司与其他单位相比,仍存在较大的差距和不足,井下跑冒滴漏、现场管理混乱等情况仍然存在。因此,新大地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反思,仔细查找自身在工作和管理中的不足,积极改正,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工资的杠杆作用,科学合理分配工资,以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就推广瓦斯治理新技术,翟红指出,经过前一阶段的试验,新大地公司对瓦斯治理的认识有了较大程度提高,取得了一些经验,也探索出到了一些好的技术和方法,在接下来的推广过程中,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将各项工作量化分解,本着向瓦斯治理要产量、要效益的理念,积极推广瓦斯治理新技术,有效释放产能。

翟红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加大现场管理和基础管理力度;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矿井安全生产;积极做好素质提升工作,加大对干部职工的业务培训力度,提高操作水平。

裴西平指出,新大地公司在瓦斯治理上,观念转变了,新技术有了,下一阶段最重要的就是进行瓦斯治理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在这一过程中,一方面要做到效果好,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责任意识和问题意识,特别是生产一线的队干和技术人员,要清楚自己的责任是什么,要敢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另一方面,要做到成本低,认真算好经济账,加强过程管控,有效控制成本。除此之外,要坚持安全生产,在安全的前提下,认真研究生产组织方式、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问题,通过优化整合,有效控制企业人数,提高工作效率。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余北建,总工程师令狐建设分别提出具体要求。

赵岩峰、王一,基层相关单位和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