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EIA:2017年美国煤炭产销或齐增

日期:2017-07-24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刘玲玲编译

国际煤炭网

2017
07/24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价格 煤炭进口量 燃煤发电 煤炭库存

EIA短期能源展望预测——

2017年美国煤炭产销或齐增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近日公布的短期能源展望报告显示,煤炭将是2017年美国发电的首要能源。

EIA的这份报告指出,2017年燃煤发电将占美国发电总量的31.3%,天然气发电占发电总量的31.1%。2016年,天然气超过煤炭,成为美国最大的发电能源,天然气发电占到发电总量的33.8%,而燃煤发电占30.4%。

“这份报告反映的信息对煤炭产业来说是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西弗吉尼亚煤炭联合会主席比尔·莱尼(Bill Raney)说,“该报告表明煤炭仍十分重要,是美国最可靠的能源。”

截至6月,EIA今年发布的报告一直预测天然气将是美国2017年最主要的发电能源,包括6月发布的短期月报。但是随着天然气和水力发电价格的上涨,在7月发布的这份报告中,EIA改变了预测。

煤炭产量将增加8%

EIA预测,2016年美国的煤炭产量减少了1.69亿短吨(19%)(1短吨约合0.91吨),至7.28亿短吨。这是自1978年以来的最低纪录。

燃煤发电用煤和煤炭出口量的增长预计将推动美国2017年的煤炭总产量增加5700万短吨,即8%。

莱尼说:“在西弗吉尼亚州,2017年前6个月的煤炭产量增长了18%至19%。美国通过各种法规对煤炭的限制已经有8年时间,现在我们看到政府开始支持煤炭了。我们需要这个良好的势头一直持续下去。”

根据报告,2017年阿巴拉契亚地区和美国内陆地区的产量将分别增加1600万短吨和1500万短吨。而美国西部地区的产量预计将增加2600万短吨。

报告预计2018年美国的煤炭产量较2017年不会有太大变化。阿巴拉契亚地区产量的下降将被内陆地区和西部地区产量的增加所抵消。

马歇尔大学工程学院主任托尼·斯维斯基(Tony Szwilski)说:“2008年经济衰退导致2009年以后煤炭产量和相关岗位大幅减少,所以最近几年煤炭产量一直都处于恢复增加的过程中。2008年阿巴拉契亚地区的煤炭产量为3.91亿短吨,而2015年为2.22亿短吨,仍少了23%。”

根据EIA的报告,2017年4月底,美国电厂的煤炭总库存为1.66亿短吨,较3月底增加了1%。由于燃煤电厂需要为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做准备,所以春季煤炭库存出现增加属于正常现象。

发电用煤将增加1%

预计2017年美国电力部门的煤炭消费量将增加900万短吨(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天然气价格的上涨。

“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天然气消费量的下降和可再生能源产能的增长。”西弗吉尼亚大学煤炭与能源国家资源中心主任理查德·巴朱拉(Richard Bajura)说,“很高兴看到尽管有廉价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的竞争,但煤炭仍保持着稳定的市场份额。”

“预计天然气价格将继续上涨,但是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带给煤炭的压力仍将持续。”巴朱拉说,“从短期报告来看,数据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预计2018年电力部门的煤炭需求将增加200万短吨。

“目前还没有基于这些数据的长期报告。”巴朱拉说,“能源市场是非常复杂的,我相信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将继续努力增加市场份额,而煤炭将保持稳定。”

煤炭出口量大幅增加

根据EIA的报告,美国2017年第一季度的煤炭出口量同比增加了58%,其中动力煤增加了600万短吨。4月这一趋势继续延续,煤炭出口量同比增加了58%。

“在经过8年的‘煤炭战争’之后,煤炭产业正努力地生存下去。”莱尼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这个报告给出了积极的信号,这对煤炭行业的每个人来说都是好消息。”

EIA预计接下来几个月美国煤炭出口量的增速将会有所放缓,2017年美国的煤炭出口总量约为7200万短吨,较2016年增加1200万短吨(20%)。2018年的煤炭出口量预计为6300万短吨。

2016年美国的煤炭进口量为1000万短吨,EIA的这份报告预测,2017年和2018年这一数字将分别为900万短吨和1000万短吨。

煤炭价格上涨

EIA预计2016年的煤炭交付价格为每百万英热单位2.11美元,同比降低5%。

预计2017年和2018年的煤炭交付价格分别为每百万英热单位2.15美元和2.21美元,价格有所上涨。

预计2017年和2018年美国亨利中心天然气的现货价格分别为每百万英热单位3.33美元和3.52美元。2016年这一价格为每百万英热单位2.6美元。

(译自7月16日美国《威廉逊每日新闻》(Willamson Daily News))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