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包神铁路集团甘泉线首次成功利用筒仓装载煤炭集装箱

日期:2017-08-03    来源:包神铁路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7
08/03
12: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包神铁路集团 煤炭集装箱

7月31日,满载乌金的86180次列车从金泉站缓缓驶出,该列车是包神铁路集团甘泉线首次利用筒仓装载煤炭集装箱的成功实践,标志着该公司在深入供给侧改革、创新装车作业模式、提高运输生产效率等方面取得了质的飞跃。

为保证该列车能够严格按计划顺利组织装车、交口,装车前该公司要求装车站站务员提前与货调核对装车计划,与货主落实好煤源状况,对现场车况、箱况进行详细检查,及时督促并审核货物运单。由于20英尺35吨敞顶集装箱箱帮较高,存在筒仓冲撞刮蹭箱体的安全隐患,该公司及时与巴能公司筒仓装车现场负责人沟通,协商决定拆除筒仓口部分装置以满足装车技术要求。装车中,该公司要求装车站必须指派胜任人员现场监装,密切盯控筒仓装车作业进度,发现有撒煤、漏煤时,及时通知计量筒仓操作人员停装处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方可继续装车。装车完毕,该公司要求装车站站务员要及时检查重车装载加固状况,重点检查集装箱煤炭平顶状况,抑尘剂喷洒质量是否符合要求,集装箱底部角件是否完全落锁,两箱间、平车端侧板等处是否有杂物、残留物。

利用筒仓装载煤炭集装箱,不仅是打造绿色甘泉的客观要求,也是拓展管内倒短运输份额重要举措。为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大倒短基本盘,该公司积极联系相关单位进行会谈,商讨搭建新的运输合作模式,发挥各自先天优势,通过强强联合,实现多方共赢,为甘泉线拓展管内倒短运输基本盘、实现全年增运创收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