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太原市杏花岭区西岭村完成“煤改电”

日期:2017-09-29    来源:太原市政府办公厅

国际煤炭网

2017
09/29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电 空气源热泵 取暖设备

9月28日,杏花岭区西岭村电取暖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变压器、电线全部更换。今年冬天,120多户村民将告别烧煤过冬。村民们高兴地说:“再也不用闻着煤烟过冬了!”

村民陈金梁家新安装了蓄热式电采暖气,他说:“这种电暖气是节能的,通电8小时可全天供暖,既省电又环保。”西岭村党支部书记郭润生介绍说:“政府考虑得很周全,村民可选择安装蓄热式电采暖气或空气源热泵,电采暖器是直接烧热供暖,空气源热泵是用电加热设备中的水,为全家供暖。”村民郭洪家里,原来的锅炉换成了空气源热泵。从外观上看,空气源热泵的外挂设备类似于空调外机,内置机则和家里取暖的管线相连,只需设定好出水温度,空气源热泵就可以自动运行。

村民说,往年到了这个时候就得张罗着买煤,每次拉煤、堆煤,就和下了趟煤窑一样,里里外外都是黑的。村里家家门外一煤堆,房顶上一根烟囱,碰上刮风天,煤面、煤烟刮得到处都是,眼都睁不开。“煤改电”启动之初,西岭村就开始清理“四堆”,现在已基本清理完成。10月下旬,村里还将开展“大清洁”。

“煤改电”给西岭村带来的变化还有一样,就是安装了4台250千瓦的大功率变压器。以前一到用电高峰,做饭用的电磁炉就启动不了。到了冬天,跳闸是常有的事。村委会主任张富海说,这下好了,不仅村民能放心用电,还为引进环保项目创造了条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