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内蒙古“煤改清洁能源”如火如荼 空气能热泵成关键设备

日期:2017-10-17    来源:中国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10/17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 燃煤锅炉 天然气

    据了解,早在采暖季开始之前,呼和浩特就对当地的20吨以上的燃煤锅炉进行了脱硫改造,并将在2017年年底淘汰10吨以下的燃煤锅炉83座。而除此之外,清洁采暖设备的安装普及也在进行中。从2013年开始,相关部门在全省各个地区进行不同规模的采暖改造,让采暖逐渐“清洁化”。截止2016年年底,已改造燃煤锅炉132座,每年可实现直接减少燃煤40万吨,减排烟尘2099吨、二氧化硫926吨、氮氧化物1045吨、二氧化碳55.6万吨。

  要减少燃煤锅炉的使用,降低煤炭的消耗,自然就得有新的采暖方案作为替代。天然气壁挂炉、电暖气还有空气能热泵是目前主流的三种采暖设备。其中,空气能热泵因为自身耗电量低、安全性高等特点,近几年迅速普及,在各地异常火热。在许多商业工程还有民用住宅中,都可以看到空气能热泵的“身影。”
 
  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的一个户外加油站采暖工程为例。该加油站位于人烟稀少的郊外,天然气管道设置不完善,所以无法采用天然气设备供暖。加油站曾经打算使用蓄热式电暖气,但是最终考虑到蓄热式电暖气制热能效比仅有0.95左右,在漫长的采暖季中,会带来巨大的能源消耗,电费开支较高。为此,加油站最终确定使用了纽恩泰空气能热泵来供暖。
 
  纽恩泰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空气能企业之一,在行业中专研多年,低温采暖技术领先行业。而安装在加油站的空气能热泵机组,正是纽恩泰的招牌产品之一。热泵机组内置了进口品牌压缩机、大面积翅片蒸发器以及高效换热器,可以在0℃以下的超低温环境中稳定供暖,且制热能效比COP大约为2.0~4.0,远高于电暖气,比电暖气更节能。空气能热泵制热过程不消耗天然气和煤炭,不产生污染性物质,没有明火,为加油站的环保和安全添砖加瓦。
  内蒙古的“煤改清洁能源”在轰轰烈烈的展开,空气能热泵会在其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