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专家视点 » 正文

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发展煤矿技术装备 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日期:2017-10-27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

国际煤炭网

2017
10/27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玉治 煤矿安全 煤矿机械化 煤矿开采

黄玉治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开幕式上强调:

发展煤矿技术装备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10月25日,第17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在北京开幕。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黄玉治指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高度重视煤炭采矿科技进步,大力推进煤矿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开展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专项行动和煤矿安全科技进矿山服务活动,召开煤矿自动化现场会,总结推广陕煤化集团黄陵智能化无人开采技术等经验,制定煤矿安全生产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目录,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和装备,大大提升了煤矿安全高产高效水平。

黄玉治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一是加大科技攻关力度,鼓励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机制,完善采矿技术装备标准体系,发挥资金政策引领作用,尽快解决关键技术装备难题。二是加快煤矿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步伐,新建、改扩建、整合技改矿井必须采用机械化开采。三是推进煤矿“一优三减”,严格《煤矿安全规程》对标整改,推广“一井一面”等安全高效集约生产,逐步实现“无人则安、少人则安”。四是强化机电设备现场管理,严把设备安全准入关,实现设备完好和动态达标。五是推进落后产能淘汰退出,依法依规释放先进产能,严防以保供应为名超能力、超强度和超定员等违法违规生产建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