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湖南省厅公开通报八起地质矿产违法典型案件 资兴市瑶山煤矿、耒阳市黄市镇煤矿涉嫌超层越界违法开采

日期:2017-11-07    来源:国际煤炭网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7
11/07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瑶山煤矿 耒阳市黄市镇煤矿 煤矿超层越界开采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在官网通报了八起地质矿产违法典型案件的查处情况。 其中两起涉嫌煤矿超层越界违法开采,资兴市瑶山煤矿耒阳市黄市镇煤矿涉嫌超层越界违法开采。

2016年12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暗查暗访组在检查时发现,资兴市瑶山煤矿涉嫌超层越界违法开采。经查,瑶山煤矿存在严重越界开采行为,造成矿产资源破坏价值39万元。因日常监管不力,资兴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被约谈,分管副局长陈铁刚被资兴市监察局处以行政警告处分,执法监察大队长黄智勇、城区分局负责人扶宇明、执法监察大队二中队队长黄梓林、三都镇国土资源所所长曹孝义被处以行政记过处分。 

    2016年12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暗查暗访组在检查时发现,耒阳市黄市镇煤矿涉嫌超层越界违法开采。省厅对该案实行了挂牌督办,衡阳市国土资源局于当年12月30日进行了立案查处。经查,耒阳市黄市镇煤矿存在严重越界开采行为,造成矿产资源破坏价值122万元,已达到刑事追诉标准。耒阳市国土资源局依法将该案移送耒阳市公安局,耒阳市公安局于2017年1月4日予以立案,并刑拘了相关涉案人员。

    其余违法典型案件包括:新化县桑梓镇非法开采砖瓦用页岩案、衡东县高湖镇非法开采制陶用粘土矿案、桑植县利福塔镇非法开采建筑用灰岩矿案、桃江县灰山港镇非法开采制陶用粘土矿案、洪江市黔城镇非法开采钒矿和炭质板岩案、长沙玉江矿业超深越界开采建筑用砂岩案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