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兖矿集团年产2100万吨世界顶级煤矿诞生

日期:2017-11-09    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国际煤炭网

2017
11/09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兖矿集团 兖州煤业 原煤产量

澳洲时间11月3日上午11点58分,兖煤澳洲所属莫拉本煤矿如期举行投产仪式,兖矿集团年产2100万吨的顶级煤矿就此诞生。在未来24年内,莫拉本煤矿原煤产能将保持在2100万吨/年以上。莫拉本井工矿的投产,再次向业界展示了兖矿集团、兖州煤业对其澳洲顶级资产的投资力度。这也是继9月1日正式完成联合煤炭收购后,兖矿集团在优化澳洲资产结构、扩大优质资产占比、提升盈利能力方面的又一重要战略举措。

目前,兖煤澳洲公司管理和拥有的符合JORC标准资源量和储量分别为79.24亿吨和21.08亿吨,原煤产能8000万吨/年以上,正式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独立煤炭生产商,在澳大利亚全部矿业公司中位列第三。其中,亨特谷、沃克山、莫拉本这三座产量和效益位居澳大利亚前十大煤矿的原煤总产能已达到5100万吨/年,占到兖煤澳洲公司总体产能的60%以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