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河南内黄县加大散煤查禁力度 查获散煤24吨

日期:2017-11-26    来源:安阳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11/26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散煤治理 脱硫脱硝 散煤运输

连日来,内黄县散煤办稽查大队工作人员不畏严寒,日夜加班,深入各乡镇查禁散煤,严防散煤燃烧现象反弹,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11月18日以来,该县共查获散煤24吨,有效遏制了散煤扩散的影响。

内黄县散煤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采暖季以来,该县散煤办为了防止散煤燃烧现象反弹,持续加大燃煤散烧管控力度,既加大对销售运输环节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又加大使用散煤商户和个人的查禁力度,多个环节同时发力,多措并举,杜绝散煤出现复燃。该县工商质监局牵头各工商质监所、各乡镇共20人组成散煤管控稽查大队,深入乡镇不断排查散煤销售点和使用散煤的商户,共查获散煤24吨。同时,该县对违规销售运输散煤的责任人已立案调查。

据了解,散煤燃烧会产生大量颗粒物,形成一次PM2.5。其次,散煤的生产过程缺乏脱硫脱硝等工艺,燃烧会形成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这些气体会发生化学反应二次生成PM2.5。另外,燃煤散烧基本都是低空直排,污染物极易被人吸入,对人体健康影响更加直接。专家表示,燃煤散烧是雾霾形成的重要原因,是治理大气污染需要重点管控的突出问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