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同煤集团马脊梁矿把握“四个关键”助力安全发展

日期:2017-12-07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刘永平

国际煤炭网

2017
12/07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同煤集团 马脊梁矿 煤矿企业

为了继续保持前三季度的良好安全生产形势,同煤集团马脊梁矿严把“职工教育、设备管理、技术服务、责任落实”四个关键环节,努力构筑牢固安全防线,为矿井全年任务指标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把握职工思想教育关键环节。加强安全形势宣讲,要求各职能科室和区队全力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化解职工思想上的问题,全力做好稳定工作,为全矿管理人员绷紧安全思想弦。各区队充分利用班前会、专题会等形式,为职工再紧“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就停产”安全“紧箍咒”,要求职工在工作中从每一个细节出发,强化薄弱区域和薄弱人员管理,保证矿井安全生产。

把握设备精细管理关键环节。落实设备管理责任,加强设备的使用和维修保养,严格按照“六问”工作法及“二八”法则要求,认真执行“六项举措、七步循环管理法和十字工作法”,实施了机电“订单式”、“交叉式”和“保姆一站式”检修制度,建立了基层区队正职组织检修班换班制度,保证检修质量,使机电事故率下降为0.1%,设备开机率提升至97%以上,为安全高效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把握技术服务保障关键环节。加大对技术管理工作的指导力度,建立健全在行政负责人领导下的,以总工程师为首的技术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各部门、各级技术人员岗位责任制。职能科室和基层区队技术人员在专业副总工程师指导下负责组织、编制有关技术文件、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并根据现场安全生产条件的变化及时修改完善,确保符合有关规定,切合现场实际。

把握责任逐级落实关键环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进一步落实各级管理人员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管理干部入井带班、值班及安全包保制度,督促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监督整改落实;加大对基层干部安全履职的检查考核力度,强化对隐患排查整改质量的问责力度,切实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