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试点温室大棚“煤改电”

日期:2017-12-28    来源:亚心网  作者:通讯员 邓仕林 陈星宇 沈浩

国际煤炭网

2017
12/28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电 燃煤小锅炉 原煤

今年,米东区在柏杨河乡、长山子镇、羊毛工镇三个规模以上的设施农业基地试点温室棚“煤改电”,在温室大棚里用电采暖取代了传统的燃煤小锅炉

近日,笔者来到柏杨河乡柏杨河村一队设施农业基地一座温室大棚内看到,虽然室外日渐寒冷,但温室大棚内依旧温暖如春,翠绿的草莓叶长势喜人。温度器显示的温度为25℃。

TIM图片20171228103056

这座温室面积有400平米,墙体的一侧整齐地排列着16个电采暖设备。这些电采暖设备,与居民家中常见的“暖气片”很像,但用的是远红外碳纤维电加热。

这样的“煤改电”温室,在该设施农业基地共有两个,已经运行10余天。

该设施农业基地负责人路海全说,刚开始安装时,还担心用电的费用会很高。但安装以后发现,仅比用锅炉烧煤的费用略高一些。

“以前,一个温室一冬天至少得用20吨煤,烧锅炉晚上得有人盯着,温度也不好控制。现在这个温度是自动调节,省了不少心,而且干净环保。”路海全说。

据了解,米东区现有设施农业温室770座,其中平原地区440座,山区330座,到了冬天以前大部分用的是燃煤小锅炉供热,一个生产季每年消耗原煤约25300吨。

米东区农牧局农村能源工作站站长侯斌介绍,从今年7月开始,米东区就开始了温室大棚“煤改电”的试点工作。目前,柏杨河乡、长山子镇、羊毛工镇三个设施农业试点的“煤改电”设备都已安装完毕。

“我们还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温室大棚‘煤改电’项目争取更优惠的电价,同时也通过温室大棚‘煤改电’的试点,探索如何进一步降低成本,为全面推广打基础。”侯斌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