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本 » 正文

中誉集团购入加拿大煤矿与焦煤资产

日期:2018-01-09    来源:财华社

国际煤炭网

2018
01/0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誉集团 钢铁行业 煤炭市场

中誉集团公布,于2017年12月22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Sonicfield与民生银行订立重组实施协议,据此,双方同意根据当中所载条款执行该交易。根据资产购买协议,Sonicfield与卖方即接管人Deloitte Restructing Inc订立资产购买协议,据此,由Sonicfield及MSDS将分别拥有88%及12%股份股权的新公司即买方有条件地购买接管人出售及转让所购入资产。

Deloitte Restructing Inc根据日期为2017年1月24日及2017年2月3日之接管令状,Deloitte Restructing Inc获委任为物业(包括矿山)接管人。Grande Cache Coal LP(GCC LP)是指即矿山拥有人,其于加拿大从事煤矿开发以及焦煤及相关产品的生产业务。由于煤炭市场不景,GCCLP于2015年1月及12月分别闲置地表及地下采矿营运。自此以后并无积极采矿营运。GCC LP自2015年底以来一直面临财务压力。有关物业正由接管人接管。

公司拟与民生银行合作,重组GCC LP的债务及向Deloitte Restructing Inc收购接管令状下的相关矿业资产及物业。因此,公司透过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Sonicfield订立重组实施协议及资产购买协议,以促成GCC LP债务重组建议及收购事项之实施。待签署资产购买协议及Deloitte Restructing Inc贷款协议后,Sonicfield须立即并已经将现金7150万美元存入以Sonicfield名义于民生银行开立及其全权控制的银行账户(新增融资)。

根据资产购买协议的条款及条件完成收购事项时,Sonicfield须向加拿大新公司提供价值7150万美元的新增融资。新增融资须用作以下用途包括拨付加拿大新公司就收购代价的责任,其将用作悉数结算接管人贷款;及支付Deloitte Restructing Inc费用及开支,上述两项的总额不得超出1500万美元或法院就向接管人提供融资所批准的该金额;其他资金用途包括偿还所转让贷款及支付其应计利息;支付民生银行根据重组实施协议条款的重组开支;其余用作加拿大新公司的营运资金。

倘于矿山恢复生产后任何时间,就加拿大新公司的营运需要额外资金,民生银行可(但没有责任)以额外银行融资形式向加拿大新公司提供或促使提供高达2000万美元的金额,该款项按新增民生银行信贷额的同一利率计息。

公布指,新增融资将为7150万美元,其中4290万美元由Sonicfield或其联属公司向加拿大新公司提供股东贷款;1860万美元由Sonicfield或其附属公司认购加拿大新公司的可赎回A类优先股,当中加拿大新公司负有强制责任予以赎回“A类优先股认购事项。该A类优先股并不附带表决权,亦不可转换为加拿大新公司股本中的普通股;1000万美元由Sonicfield或其附属公司)认购加拿大新公司的可赎回B类优先股,当中加拿大新公司负有强制责任予以赎回。该B类优先股并不附带表决权,亦不可转换为加拿大新公司股本中的普通股。融资年期5年,利率每年8%,付息期为3个月。

另外,新增民生银行信贷额应为相等于原有民生银行信贷额项下未偿还金额(不包括GCC剩余负债)的款额,其不得少于4.1亿美元,信贷额为期5年,利率3个月美元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利率加1.2%,利息期3个月。

中誉集团指作出上述交易,是由于诚如公司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期间的中期报告所披露,Lady Annie矿山的铜矿储量已将近耗尽,集团将寻求发展其他盈利能力更高之业务分部。所购入资产之该等产业主要包括25份煤矿租约,以作经营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中西部Smoky River Coalfield的矿山,面积逾29,000公顷。矿山的主要产品为硬焦煤(冶金用煤),在海运硬焦煤市场上出售,用于钢铁行业

GCC LP于2017年1月31日的综合资产总值约为3.129亿加元。GCC LP于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除税前与除税及非经常项目后的综合亏损净额均为约7650万加元。由于矿山自2015年12月起终止营运,自此再无产生收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