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潞安环能:2017年业绩预增210%到245%

日期:2018-02-01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2/01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潞安环能 煤矿转产 煤炭企业

  潞安环能近期发布2017年业绩预增公告: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18亿元到21亿元,增幅210%到245%(中值228%)。
  
  公司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6.57亿元到29.57亿元,业绩好于市场预期(26.48亿元),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预计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8.04亿元,同比增长227%。2017年4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56亿元-10.56亿元,环比减少-0.66%到39%,取中值为19%,业绩环比增幅远好于行业平均水平(已经公告的公司普遍为没有增长或为负增长),且从16年4季度以来业绩持续表现优秀,2017年4个季度环比增速都在20%左右。
  
  公告解释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为:1.煤价上涨;2.加强管理,挖掘市场,提高核心竞争力;3.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享受税收优惠。
  
  公司同时公告:为更好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落实矿山环境恢复治理责任,以及为企业后续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公司拟恢复提取“矿山环境治理保证金”和“煤矿转产发展资金”(简称两金),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按10元/吨,煤矿转产发展资金按5元/吨提取,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公司估计变更将影响公司2018年度利润约6亿元左右,我们预计占利润总额的2017%。这是山西省2017年8月出台的政策,由企业自行决定是否提取。两金是留在企业自己的账户里,专款专用,相当于计提的标准提高,对企业实际盈利能力的影响不大,这也是公司对自身业绩有信心的表现。这是山西省继2015年底由于行业经营困难取消两金计提的首次可选择性的恢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