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四川致力破解煤矿安全生产“四不顽疾”

日期:2018-02-26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2/26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四川 煤炭行业

  针对一些地方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监管力度不大、打击违法不力、执法不严”的顽疾,四川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近日制定了《四川省煤矿安全生产重点监控县督导办法》(简称《办法》)。《督导办法》共计7章25条,从重点监控县的确定与调出、整改任务的明确与检查督导、监管责任的划分与考核问责等方面作出制度性规定,促进产煤县(市、区)落实煤矿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切实提高县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促进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办法》对重点监控县的确定与调出作出具体界定。每年初对上一年存在煤矿安全事故多发、煤矿安全生产秩序混乱、煤矿安全生产监管严重滑坡3个方面15种情形之一的县(市、区)进行清理、核实,纳入全省煤矿安全生产重点监控县进行管理,明确重点监控的问题、整改任务和目标、具体措施、完成时限和相关责任。
  
  《办法》明确,要建立煤矿安全生产重点监控县定期报告工作制度。重点监控县每季度向市(州)安委会书面报告一次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每半年向省安委会办公室书面报告一次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办法》同时明确,重点监控县完成整改任务目标情况将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考核,未完成整改任务目标的县(市、区),在市(州)安委会对县(市、区)政府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中一次性扣1.0分,在省安委会对市(州)政府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中一次性扣0.5分。
  
  《办法》要求,要严格通报问责制度,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组织督导检查重点监控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发现存在对整改工作重视不够、进展缓慢、措施不落实等问题,全省进行通报;发现有关人员存在失职渎职行为,或因问题整改不及时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