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聚焦 » 正文

川煤集团对攀煤公司进行安全约谈

日期:2018-03-02    来源:川煤集团党群人事部

国际煤炭网

2018
03/02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煤集团 煤矿安全 煤矿企业

为吸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管理认识,查清问题,补齐短板,扭转安全管理被动局面,打好安全管理翻身仗。2月27日,川煤集团对攀煤公司进行安全约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宏年,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万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薛迅出席。

-1

景宏年要求攀煤公司,一是要通过安全事故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加强和完善下步监管措施并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贯彻党的安全生产方针,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生产理念,把安全摆在第一位,要正确认识安全与生产的关系。他强调,事故看似偶然,一定能找到必然因素,事故出在下面,但根在上面,这暴露出我们体制机制、安全监管责任制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强化各级班子建设,尤其是活力建设,有了活力就能形成合力;要发挥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观能动性,让他们有话语权,敢于提出主张和见解,能够制定措施,主要领导也要支持帮助推行这种机制;必须要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必须形成人人出主意想办法抓落实的合力。二是要通过体制机制调整,形成导向。要尽快扭转花山矿形成的恶性循环,要在体制上调整过来,要精准施策,严于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平稳可控;要抓好队伍建设、班子建设,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让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有责任心的人充实到我们最需要的岗位上去,充实到最关键的岗位上去。相信攀煤公司能够做到安全局面可控,能够将安全管理翻身仗打好。

-2

刘万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摆正安全和生产位置。政治站位要有一定的高度,要有政治底气,坚守以职工生命为中心的安全管理理念,要认识到安全是企业最大的经济效益,安全是干部最大的政治职务,是员工最大的基本生存环境。二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掌握安全的规律性、主动权。要分析各种原因,要分类指导,区别对待,加强重点,多点多极多因素综合治理。三要履职担当,提高维护矿区和谐稳定治理能力。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压一级,使生产、稳定、安全三个主题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尽责。班子要抓好协调、配合、团结三条线,要共同发力,提高班子执行力、战斗力、凝聚力。要加强培训,提高技能。四要下决心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要重塑信心,认真落实包保责任制,要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加大安全经济刺激权重,认真梳理问题,认真落实整改。

-3

攀煤公司主要领导对攀煤公司去年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了述职。

集团党群人事部、安全技术部、监察审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约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